3 April 2006

今天的早餐是鮪魚三明治



早餐很重要,一天的開始,總是需要可口的美食來說服自己該起床了,如果連吃的東西都軟弱無力的話,真的只想躺在床上,寧可翻來覆去,也不要下床。


今天的早餐是我最愛吃的鮪魚。當然,我對於英國人的鮪魚罐頭很不以為然,畢竟鮪魚可是關東的名魚,絕對應該生吃才對得起牠,英國人最傳統的吃法竟然是把鮪魚煮熟,裹在麵包裡,我只能說,英國人不懂得吃又多了一個例證了。不過既然我人已在英國廝混,也就入境隨俗吧。



鮪魚醬的作法首先必須準備下面的材料﹕鮪魚罐頭、洋蔥、美乃滋、玉米粒、黑胡椒。在英國,鮪魚罐頭有浸在礦泉水(in spring water)、浸在鹽水裡(in brine)與浸在葵花油裡(in sunflower oil)三種,我比較喜歡浸在葵花油裡的,因為浸在礦泉水裡的鮪魚做醬肉質太乾澀,浸在鹽水裡的又太鹹,只有浸在葵花油裡的鮪魚肉質比較滑嫩,如果怕太油,可以在開罐之後,利用蓋子將油擠出來,就不會太膩了。



再將洋蔥切成碎末。一個鮪魚罐頭,只需八分之一顆洋蔥即可。



將鮪魚肉放在保鮮盒內,用湯匙將魚肉弄鬆,以方便塗抹。大約放入三大湯匙的美乃滋一起攪拌,直到美乃滋與魚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將洋蔥末、玉米粒與黑胡椒粒一起倒在鮪魚裡,攪拌均勻之後,好吃的鮪魚醬就完成了。



準備做三明治的材料,包括:吐司三片、羅蔓葉(Romaine)兩片、奶油、起司片與火腿片各一片。吐司烤好之後,抹上些許奶油。第一層吐司塗滿鮪魚醬,第二層則依序加上起司片、火腿片與羅蔓葉,羅蔓葉也可以用美生菜(Lettuce)代替。然後再將三明治對半切開,配上一杯英式早餐茶,美味豐盛的早餐就完成了。



貧窮男的精打細算:鮪魚罐頭一罐58便士,一次用一罐;美乃滋35便士,一次用量約五分之一7便士;洋蔥八分之一顆約1便士;玉米罐頭一罐17便士,可用八次,每次約2.1便士;黑胡椒粒一罐1.98鎊,一次用量百分之一約2便士。所以總材料費是70便士。鮪魚醬可做五份鮪魚三明治,吃不完放在冰箱一個星期也不會壞,所以每一份三明治的鮪魚醬約14便士。

吐司一包二十片88便士,三片一共13.2便士;羅蔓兩顆72便士,兩片葉子約7便士;起司一包十片44便士;火腿一包也是十片78便士,如果將鮪魚醬一份14便士也算進來,今天早餐的三明治一共是46.4便士,約台幣27.84元。這樣的價格真是經濟又實惠,因為在超市裡賣的鮪魚三明治,一份就要2--2.5鎊了(約台幣120--150元)。

(一百便士為一英鎊,約台幣60元。)

(特別感謝房東布朗先生的廚房。)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pril 3, 2006

那要叫我一起吃早餐阿!!

瓦礫 said...

拜學生餐廳放假所賜,後天也要來做鮪魚三明治當午餐了,繼文章打架之後,連午餐也要打架哇哈哈哈...(不過文章大概會寫一個多月就是)

瓦礫 said...

等一下,這是2006的文章喔...那怎麼會有人從這篇文章連到我的部落格去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