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07

[轉貼] 這件衣服和首飾都是人家借我的喔!


(沙丁魚來了。圖片來源︰聯合報明星圖庫。)


我轉貼的一篇BBS網友Leda的文章,品評本屆金曲獎的明星在星光大道上的服裝表現。Leda在KKCity的版上長期關注流行資訊,對於各家品牌均有深入的研究。這一次的服裝評論雖然不是Leda第一次品評星光大道,不過卻是最深刻、詼諧、針針見血的一次。

台灣實在是太欠缺稱職的服裝評論了,不但名人的服裝品味普遍不足,評論人也只想當個「好人」,只敢褒,不敢貶,深度不夠,幽默風趣的挖苦功力也不夠,一點也不好看。我想,看了Leda的文章之後,不得不承認,Leda說出了大家只敢想、卻不敢說出口的「真相」呀。

我將文章轉貼如下︰(看照片請點這裡。)

金曲獎的星光大道可以看到台灣的女明星,既沒有穿禮服的身體,也沒有穿禮服的態度,更沒有穿禮服的架勢,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洋溢著一種小心翼翼,因為這些衣服等等要脫下來還廠商的感覺,然後一直強調這鑽石幾千萬,我好怕他掉了,這樣一說,一股寒酸的風味馬上呼之欲出。

國外女明星的禮服多半也是借的,但是她們的衣服不知為什麼看起來就是比較合身,而且比較不會散發出一種「這衣服是我借來的」的抱歉感。

不小心翼翼的就走阻街女郎風格,主持所謂星光大道的那兩個女的,一付把全副家當都擺出來的感覺,又擠奶又束腰又露腿又露背,好像已經不紅了,所以要把(原始的)本錢都拿出來想賭個翻身。

侯佩岑和張韶涵的禮服都太長了,連裙擺修個長度都沒有。(居然連跌倒都小心翼翼的避免了,令人很難有印象,零分。)

黃薇屢次惡整侯佩岑,她明明是一個美女,為什麼每次在各大頒獎典禮看起來都一付精神異常的樣子?

台灣的記者應該想個新詞,張紹涵每次一露肩膀大家都說她小女孩長大了,以她長大的次數來說,她現在應該已經有兩三百公分高或F罩杯或五百歲。

台灣的女明星好愛穿緞面的短洋裝,蜜雪薇琪和楊承琳今年負責延續這個傳統。我很討厭楊承琳走路的姿勢,她平常的打扮配上那個姿態並不突兀,走上紅地毯也不是不能可愛,只是她如果就是這麼強調可愛的路線,為什麼特意選了一套比較成熟的黑洋裝,搭上彷彿拍婚紗照的髮型?整個人的氣質沒改變,穿上那套衣服就顯得很奇怪。

蜜雪薇琪的衣服看質感我覺得應該是在林森北路那些營業到兩點的服飾店買的,而且一直到仔細看照片我才發現她們不是「十分鐘的戀愛」那時期的大小S。

同樣,我相信蔡依林、江蕙和張惠妹也都去了林森北路一帶買衣服。蔡依林妝濃到嚇人,鑲著狀似山粉圓亮片的洋裝,雖然令人聯想到戲說台灣裡的鯉魚精,本身並不難看,但是她那種手腳沒處放的感覺,讓人覺得那件洋裝的襯裡可能有刺。她太在意自己看起來怎麼樣,結果看起來就是完全的不自在。

我一向都討厭那種改窄窄故作性感的男裝細節女裝,張惠妹還搭上熱褲腰鏈和黑絲襪。(葉子楣以前也常做這個造型) 項鍊一億四千萬又怎樣,跟那套衣服根本不搭,應該是說那套衣服根本不該出現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

江蕙居然穿亮片熱褲,不過至少感覺得出來那衣服是她的,衣服好不好看是其次,穿起來自在最重要。女明星在頒獎典禮要致勝,不只是因為華服,而是因為穿上了誇張設計的華服,仍然泰然自若,那種態度才有說服力。

張懸穿著淺綠色的垃圾袋,配上白色雨鞋,看起來活像在魚塭工作。

戴佩妮的衣服來自八零年代豪門恩怨連續劇葬禮的場景。

看著陶晶瑩,不知為何我想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衣服如瓜,像豆的則是...。她的態度已經逼近於「我全身上下只有腿能看」。

反而台語女歌手,比較有個人風格,陳盈潔那種「我今天特別打扮漂亮」的歐巴桑感覺很不錯。

穿和服的方怡萍更妙,據說她身上還裝了小電視播放自己的MV。一樣是廣告,戴上某品牌珠寶一定要說出品牌,跟在身上裝小電視播MV,基本上並無不同啊,以後還可以播出胃腸藥或OK繃之類消費品的廣告,走紅地毯還可賺錢!!

謝金燕看起來相當迷幻,而且暴露,但是我討厭她的瀏海。

我們台灣的男明星沒人懂得時髦或品味這兩個詞,幾乎一律(造型師準備的)窄版西裝外套,這種心態跟公務員參加婚禮時永遠都穿同一套西裝沒什麼兩樣。

最後那個好多人的韓國團體都穿銀色西裝像是一大群沙丁魚。

最後是疑問部分:

許哲佩哪裡買到這種似燈籠似蚊帳的衣服?為什麼頭上要戴大花?為什麼要穿紫色絲襪?為什麼要拿那個奇怪的皮包?

台灣的男明星為什麼不管去哪裡都穿運動鞋?

台灣的女明星為什麼不管去哪裡都穿厚底鞋?

羅志祥把西裝褲塞進靴子是怕褲腳濕掉嗎?

蔡依林之後換穿的透明塑膠禮服是否在仿效保鮮膜減肥法?

原住民為何在這種場合老愛穿傳統原住民服裝?

伍佰一行人是否有私帶刀械?

最後,對昨天許多走在星光大道上的所謂歌手,你們是誰?為什麼我從沒在電視上看過你們?




1 comment:

elberta Li said...

欸 好白吃欸這一偏
好好笑喔
笑死我了

尤其那個像沙丁魚的韓國團體
跟羅致祥怕褲子濕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