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December 2007

莊國榮語錄





12月5日(罵蘇盈貴)︰「你可以整個人完全沒天良,到現在可以維護獨裁政權,維護獨裁象徵,你到底有沒有唸過法律?你懂不懂什麼叫保障人權啊?你知道什麼叫天良嗎?你知道什麼叫行政中立嗎?台灣這不是民國初年,你要搞清楚啊,整個法律的效力,這裡是屬於誰的啊,台北市有宣布獨立,還是宣布哪個軍閥佔據台北市的,我沒有聽說。」 (新聞來源)


12月5日︰「至正」是元順帝的年號,也是清朝太監李連英墳前的對聯,「國民黨用大中至正四字,難得是諷刺蔣中正是亡國的皇帝嗎?如果蔣中正地下有知,一定會忙著從墳墓中站出來,呼籲教育部立即更名。」(新聞來源)


12月5日︰「北市府法學素養欠佳,我非常樂意免費隨時為台北市團隊上基本憲法和行政法,這是我在德國念法學博士主修的專長,如果郝市長需要家教,我也願意到他家裡進行。」(新聞來源)


12月6日:「就像秦檜在誣陷岳飛,就叫莫須有的罪名,然後郝龍斌不要學太多秦檜,或學太多軍閥的行徑,那樣對他的形象也不好。」(新聞來源)


12月6日︰「郝市長如果對這種事情不滿,我歡迎他隨時來告我,有種的話,他可以到法庭出庭,我會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 (新聞來源)


12月6日︰「郝龍斌在法學素養上一無所知,只是一介武夫,歡迎他來告我,我隨時奉陪,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新聞來源)


12月7日︰「如果國民黨或馬英九這麼痛苦,我個人很願意完全用自己的錢,雖然我經濟情況很普通,但我願意省吃儉用,甚至借錢也可以,我願意幫助國民黨跟馬英九,早日實現他們的心願,讓他們在中央黨部或馬英九家,裝上『大中至正』這幾個字。 」(新聞來源)


12月7日:「對馬英九來講,蔣經國可能是他媽,是他的衣食父母,但對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來講,蔣經國代表的是對人權的壓制跟迫害,所以是他媽加『的』。」(新聞來源)


12月7日:莊國榮自承父母曾是國民黨員,自己在高三就讀南一中時入黨,大一還加入「三民主義研習社」。莊國榮形容,他學生時代非常「忠黨愛國」,還擁有《蔣經國先人言論選集》全套,但大二上憲法課時,卻發現三民主義根本無法解決種種亂象,當時他受到很大衝擊,「宛如歷經世界粉碎般的痛苦」。(新聞來源)


12月8日︰「郝龍斌市長用了許多違法的手段,想盡辦法要攬阻廠商施工,但是我能夠了解郝龍斌市長的困難,他其實從小受到軍事化的管教,好強輸不起。」(新聞來源)


12月8日︰「以前有『白色恐怖』,現在台北市長郝龍斌製造『藍色恐怖』。」 (新聞來源)


12月8日:「郝龍斌蠻熱愛蔣中正的,我看他跟他緊緊擁抱在一起,人家還以為是GAY勒,所以我覺得當他這麼熱愛蔣中正的時候,然後跟威權體制這麼緊密唇齒相依的時候,我們就沒什麼指望!」(新聞來源)


12月8日︰「改名是一種進步,但總有一小部分的人會難過,我們要體諒他們,時代巨輪的推進,總需要時間適應」、「現在有很多人給了他自由,他還習慣不自由」(新聞來源)


12月8日︰「它們(「大中至正」牌匾)可以不必再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可以過得很舒服。」(新聞來源)


12月9日︰「有的人認為我是打手,那是因他們從來在自己的靈魂中,不知道什麼叫做一個人發自於內在,來自於自己人格中對自由民主堅持,所能夠散發出來的力量。」(新聞來源)


12月9日︰「就像有的人說,我是打手,其實我可以坦白講,我從來不屑做什麼打手,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類似李煥這種蔣經國的家臣或奴才,這種類型的人是我打從心裡瞧不起的人。」(新聞來源)


12月9日︰「對我來講啦!對!我個性不夠乖,沒錯啦!但若教育是要培養順民、培養乖的人,那就回到李煥的時代吧!因為我覺得李煥當蔣家的家臣,做得滿乖的!不過我不屑做那種人。」(新聞來源)


12月9日︰如果每個官員都很乖,台灣就沒有未來,「要我當那種公務員,我寧願回家自己養自己,拿政府納稅人的錢,然後做一個乖,以乖見長的公務員,我覺得這是可恥的事情。」(新聞來源)


12月9日︰「就像我1999年回國的時候,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個人在講連戰,他稱讚連戰很乖,說連戰小時候如果做錯事被處罰,他媽媽在地上用粉筆劃一個小圈圈,叫連戰乖乖坐在裡面罰坐1個小時,就說連戰真的很乖坐在裡面。然後我當時以為他的政敵在詆毀他,後來發現那是連戰的核心幕僚在稱讚他,我當場愣住了。」(新聞來源)


12月9日︰「總統候選人最大的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新聞來源)


12月9日︰「就像我有一些德國朋友來台灣,或我去在德國,他就跟我談到對台灣的政治現象,大家在聊,他們非常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女生有些人很喜歡馬英九,德國人跟我說,就德國女人的觀點來看,馬英九很娘啊!不太像男人啊!」(新聞來源)


12月9日︰(稱讚杜正勝)「我蠻佩服他,就是有guts(膽量),所以他找我我就答應,如果部長是以乖見長,坦白講我根本沒有興趣當乖部長主祕。」(新聞來源)


12月9日︰「我想是台灣太不習慣,教育界居然有人是有批判力、創造力、生命力的。」(新聞來源)


12月10日︰「郝龍斌雖然欠缺民主法治素養,與獨裁者抱太緊,但郝龍斌有勇氣,勇於捍衛他所支持的事情,但馬英九他是小孬孬,就是一輩子可能不知道何謂GUTS、男子氣概魄力,這一點他遠不如郝龍斌。」(新聞來源)


12月11日︰莊國榮接受方念華專訪




12月12日:莊國榮受邀至2100全民開講



















12月13日(被中選會委員趙叔鍵嗆聲後)︰「會打架沒有種,有種的話,要挑戰威權體制,讓台灣更自由民主,只會嗆聲是小流氓的行徑」、「文的武的都可以」。(新聞來源)


12月24日(「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開館前)︰「不一定要透過拆銅像,銅像也能突顯出過去專制時代,一個獨裁者可以胡作非為到什麼程度。」(新聞來源)


12月24日︰回批周祝瑛根本就是受到過去國民黨權威和黨化的遺毒,研究教育不懂教育,應該多讀點像是德國以前是納粹國家,如何進化為自由民主國家的書。 (新聞來源)


2008年1月13日(第七屆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慘敗,部分人士歸咎莊國榮拆牌事件過程處理不當)︰「一個民主國家到現在都還有人在崇拜蔣介石,笑死人了」。莊國榮強調自己不在意政治上的批評︰「台灣有些大是大非的事仍要做,不管選舉結果如何,最後對台灣會好的多。」(新聞來源)


2008年3月16日︰「他的爸爸(馬鶴凌)每天滿口仁義道德,每天在開查某,乾女兒變成X女兒。像這種人,全家都在騙!」(新聞來源)


「反對像馬英九這種軟弱的小孬孬啊。」、「記者問我,小孬孬比較孬還是大孬孬比較孬,其實馬英九沒什麼好講,他就是會演戲而已啦,他的演技跟胡志強一樣行啦。」(新聞來源)


「他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所以台灣選上馬英九,大家就等著像這兩天看到西藏的情況一樣,等著被屠殺、被迫害。」


2008年3月17日︰「我是引述壹週刊,不用道歉。」(新聞來源)


2008年6月21日:「我原本以為,台灣民眾是很良善的、是很寬厚的、是會原諒我的;但我發現,可能還有更嚴重的東西是沒有辦法褻瀆的,因為褻瀆到皇上是非常嚴重的,跟他的家人,對這一點我深表歉意,但這種恐怕光是道歉,沒辦法化解,所以我從7月1日起,我會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希望透過我的絕食表達歉意,能夠好好的對馬英九總統,跟他的家人誠摯的反省跟懺悔。」(新聞來源)


2008年6月21日︰「我以為民主國家總統是可以批評的,但是我不知道,台灣的蔣介石總統、蔣經國總統,跟馬英九總統,是接近神一樣的人物,他們比較接近日本天皇。」(新聞來源)


2008年6月21日︰「我會在絕食期間,好好的用心反省,更了解什麼是倫理、師道,也更了解台灣的憲政體制,更懂得台灣樣怎麼樣尊崇領袖,我很抱歉我褻瀆到很多人,對台灣領袖的神聖情感,不管是對蔣介石、蔣經國或者馬英九,我尊重有的人,尊重他們的領袖的情感,對於這一點我深表歉意。」(新聞來源)


2008年6月21日︰「要完全剝奪一個人的工作權,其實不會用那麼浮濫的標準,雖然用的是行為不檢,這樣的字眼,但是它其實是要犯罪,而且是比較嚴重的罪,才會當成那樣。」(新聞來源)


2008年6月21日︰「我們主任道德非常高操,上課聽手機,洩題都毫無問題,但是他不太講粗話,所以他對粗話很敏感。」(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維基語錄之莊國榮篇


持續更新中...


4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國榮在哪裡?

轟ㄟ專用 said...

非常感謝您的辛苦整理!
今天之前我還不知道莊是何方神聖ㄋ

Anonymous said...

to yz

我也很想念張國榮,只是....

to 轟

真希望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整理資訊Orz

-----

今天聯合報報導莊國榮願意致歉,我覺得是好的開始,所以我把剪報轉貼如下:

很娘、像Gay說法 莊國榮願道歉

聯合報 2007.12.10

這幾天鋒頭很健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昨天再發狂語,指馬英九很娘、不像個男人,又形容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台北捷運不改「中正紀念堂」站名,想緊緊和蔣擁抱在一起,像Gay一樣。他還說自己不想當李煥那種「蔣經國的家臣」,或者是被人家說「很乖」的連戰。

陳水扁總統和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都公開肯定莊國榮在處理中正紀念堂換匾拆字的「表現」。

莊國榮昨天在台灣民主紀念園區廣場再度疾言開砲,他說很多人批評他是教育部的打手,他從來不屑做任何人的打手,像李煥那種蔣經國的家臣,才是打手。他認為是台灣社會不習慣,教育界竟然有人是「有批判力、創造力跟生命力的」。接著他說,他的德國女性友人不懂為何台灣女性如此鍾情馬英九?因為對德國女人來說,馬英九太娘,不像個男人,沒有吸引力。

他還說,對他而言,連戰很乖,小時候犯錯,被媽媽罰坐在用粉筆畫出的小圈圈。如果要他當一個以乖見長的公務員,他寧可回家自己養自己。

莊國榮白天開砲之後,被網友批評用字充滿性別歧視。他昨晚特別致電給記者,表示願意對「很娘」和Gay的說法道歉。莊國榮表示,德國女性友人對馬英九的形容,更合適的翻譯應該是「乖順」,說成「很娘」,是一時之間找不到相應的形容詞。

莊國榮並說,他沒有影射郝龍斌是同性戀的意思,是對他不改捷運站名的一種比喻。還強調自己不排斥同性戀,甚至承認自己性格中有女性化的一面。

莊國榮連日來已成媒體焦點,昨天下午他與教育部長杜正勝一起出現廣場前的記者會,莊國榮高聲說:「全國民眾大家好,今天是自由廣場取代大中至正,用台灣民主紀念館取代中正紀念堂,是自由民主戰勝過去的威權統治。」

莊國榮語調愈來愈高亢,他說:「有的人認為我是打手,那是因他們從來在自己的靈魂中,不知道什麼叫做一個人發自於內在,來自於自己人格中對自由民主堅持,所能夠散發出來的力量。」

Anonymous said...

本來想說莊先生願意致歉是好事,沒想到他繼續加碼,哪我也就不必客氣了。

angelsmile said...

推這句:
「有的人認為我是打手,那是因他們從來在自己的靈魂中,不知道什麼叫做一個人發自於內在,來自於自己人格中對自由民主堅持,所能夠散發出來的力量。」

Anonymous said...

莊國榮之可悲不在於他講的這句話那句話是對是錯
而在於 "應該"甚至於"已經"邊緣化的
卻覺得自己是核心

在此邊緣/核心的現象上說起來
綠黨 三社黨 和七一五學者...都好不到哪裡去

悲~~~

Anonymous said...

莊國榮之價值是讓台灣冷眼審視所謂「知識份子」

正如今天姚人多在中時寫了篇文章指媒體與政論節目是「最大亂源」
其中對於「大話新聞」只有一句話 --- 捍衛台灣主體意識~~
接下來卻用了五段痛罵「二一○○」、「新聞夜總會」、「文茜小妹大」
還幫「二一○○」擬了來賓名單:余莓莓、陳揮文、徐國勇、王世堅、陳立宏!

我想起2003年姚人多對「非常光碟」的「見解」
又看到「非常光碟」的林一方昨天又上了新聞
難怪
台灣社會提到「知識份子」四個字...

狂笑~~~

Anonymous said...

ㄟ 你不是很有正義感
關心樂聲關心圖博什麼都來
莊國榮被暫時停聘
你怎麼不吭聲??

Anonymous said...

分之二教評決議 政大不續聘莊國榮

2008/06/18 20:36
nownews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確定不再續聘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天(18日)下午政大召開校教評會,結果21位教評委員當中,有三分之二同意不續聘莊國榮繼續在政大教書。莊國榮聽到消息後感到錯愕與遺,他認學校並未依照正當程序就決議,希望教育部審核時應維護程序正義。

政大經過莊國榮本人陳述意見,公行系以及社會科學學院各級教評會審議過後,以莊國榮之前擔任教育部主秘期間,依教師法第十四條第一項第六款「言行不檢有損師道,嚴重傷害校譽」,依法不續聘。

政大今天舉行的校教評會有21人投票,有14票同意不續聘莊國榮,但有7票不同意。

莊國榮晚間得知政大決定後,感到很錯愕,並發表四點聲明:

一、這項決議程序上有瑕疵,政大系和院級教評會都沒有提不續聘案,卻由校教評會直接決議,違反程序,他感到很遺憾。

二、有關言論爭議,是發生在借調期間,他發言 雖用詞不當,但不構成違法,所以學校做成這麼嚴厲的處分,讓他感到錯愕。

三、希望教育部核准時除應審查程序問題,也應就事實是否合法、公平深入了解,以維護程序正義。

四、若仍維持不續聘結論,他將透過申訴、訴願及行政訴訟提出法律救濟。

教育部表示,會在政大報教育部後開兩次會,約需一個半月時間審查,如果當事人不滿,可循申訴管道,包括向學校申訴,再申訴可向中央申訴評議委員會;另外也可走訴願方式;或是到行政法院打行政訴訟等。

今年3月16日,莊國榮曾在造勢場表示,「他(馬英九)爸爸每天滿口仁義道德,但是整天X女人,乾女兒變成X女兒,像這種人,全家人都在騙。」他又說,「像馬英九這種軟弱的小孬孬,不要讓他跟中共……。」

在爆粗口風波後,莊國榮向當時教育部長杜正勝請辭獲准,政大坦言系上會不會讓莊國榮回來,恐怕出現變數,連政大學生都痛罵,不想上他的課,有這種老師,實在丟臉!3月25日傍晚莊國榮首度返校上課,面對敏感問題,他說在學校只教書不講其他事!還是有同學諷刺說要來看「小孬孬有多帥」。

民進黨總統大選慘敗,莊國榮因為粗話風波成箭靶,投票時滿臉憔悴,面對敗選,他向平面媒體表示,選前就知道民進黨會輸,但看到選舉結果,有很深的歉意,如果有人將民進黨敗選責任算他頭上,不會辯解,同時將深切反省,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莊國榮有意重返政治大學執教鞭,政大公行系在3月間已經收到莊國榮的復職申請,但是短時間可能沒時間討論,當時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曾表示,莊國榮的言行社會自有公評,但在處理回任教職問題上,應從法治與人權等面向全盤思考,審慎決定。

Anonymous said...

to 33

首先,莊國榮先生的嗓門很大,又讀法律,他絕對有能力替自己發言,或討公道,也有很多團體支持他,我恐怕是最不適格替他發言的。

其次,每個學校都有自己處裡校內問題的作法,只要有經過一定程序,並公開討論,我也只能尊重校方見解,雖然我不太同意校方作法,但要談評論,恐怕我也不適格。

最後,學校開除教授的理由有很多種,莊國榮的例子並不特別。英國最棒的社會科學學院LSE開除Erik Ringmar教授,理由是他太常寫Blog,而且內容涉及校內事務,所以被開除。Ringmar並非個案,美國也有很多教授因太常寫Blog而被開除。

如果真要我對校方開除教授的理由有什麼意見,我會先捍衛教授有寫Blog的言論自由。

就這樣。

Anonymous said...

你還是在打馬虎眼 就承認你是深藍的唄
關於公平正義的事 還有分什麼是不適合發言的嗎?
你就是不想替莊國榮發聲就是啦!!
那你畏途勃發言就很適合?

根據教育部統計,過去十年間,僅有一百零六名公私立大專教師遭服務學校「不續聘」,其中絕大部分為「行為不檢」及「教學不力」。「行為不檢」包括性騷擾、性侵害、貪污等,且多是法院審判定讞後才處理。

之前政大教授李桐豪任立委時表示「任何人見到陳水扁都可槍斃他」,也引發違法爭議,但政大連調查處理都沒有,仍然在金融系任職,此次校方的主動性及嚴格令人訝異。


翁姓女弟子住所 馬鶴凌幾乎天天去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馬鶴凌仍在病危中,經查他是在翁姓女弟子住所病發,翁女樓下附近一家豆漿店的店員說,馬鶴凌經常獨自來這裡,最喜歡喝他們店裡的冰豆漿;翁女住所的大樓管理委員會主委則說,翁女好像一個人住,聽說是在大學擔任教職。

該大樓管委會何姓主委表示,她與翁女大約都在八、九年前搬進這棟大樓,因住戶間互動少,兩人僅在收管理費時才有聯繫,她不知翁女是否有伴同住,但曾聽鄰居說,翁女好像自己住,平時於北部某大學教書。

何姓主委說,多年前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時,她當時在一樓開店,所以常看到馬鶴凌在這附近出入,後來沒開店以後,就很少再見到。

大樓旁的「四海豆漿」店員則說,馬鶴凌幾乎天天到這棟大樓,不是由司機載送,就是 搭計程車來,大多單獨一人,馬鶴凌最喜歡喝他們的冰豆漿,有一次則見到一名女子幫馬鶴凌提東西上計程車。

大樓斜對面的「快可立」飲料店店員淡淡的說,平時就經常見到馬鶴凌於附近出入﹔車層里里長李火木表示,很久以前聽說該里住著馬鶴凌的女學生或乾女兒,只是實情他並不清楚。


--------------------------------------------------------------------------------

馬突然病發 乾女兒存疑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馬鶴凌在女學生家中心臟病發,昨天市府只願透露是在「友人家中」病發,不願談及為女性友人,避免外界不當聯想,馬鶴凌的乾女兒陳美琪昨天說,馬鶴凌確實常去延吉街這位女學生家,她對這位女學生的真實姓名、背景並不了解,但對馬鶴凌的病因仍存疑。

陳美琪說,馬鶴凌曾帶她到該女學生四樓家中,當時馬鶴凌說這位女學生姓魏,並沒有說出名字,但現在消防局說報案者姓翁,她也很難判定這位學生的真實姓名,尤其馬鶴凌的鄉音重,但地址確實就是馬鶴凌經常帶她去的十幾坪大小套房。

陳美琪說,馬鶴凌的乾女兒大約有十位,有些不是馬鶴凌自己要認的,而是女生自己來相認,有些則以學生身分相稱,這位翁小姐就是以學生相稱,至於馬鶴凌與翁小姐平常研習那方面的東西,陳美琪不願透露,她只說馬鶴凌年紀很大,需要有人陪他聊天談心,但子女不是在國外,就是工作很忙。

陳美琪說,她對馬鶴凌突然心臟病發相當存疑,待事件稍微平息後,她會去找翁小姐了解真相。

陳述一件事實就不能任教 什麼鬼道理
他也只是用詞粗俗了一點
你大概不會懂吧!!
只是以後不要再寫些什麼再見老政治 假裝自己很中間

小琳 said...

上述的這些事情都不能證明馬鶴凌真的如莊國榮所說的亂來吧!連記者也只敢說"存疑",而不敢真的斷定,如果單憑這些捕風捉影的新聞就能證明一個人行為不檢,那我們國家以後都不用開庭了,全台的影視人員只要有一點醜聞的,就代表他們全都在亂來,全台灣已婚男人也乾脆直接判他們都有外遇好了。
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的法律都一樣,在沒有確實證據證明一個人有罪前,他就是清白的!!!!台灣號稱是民主國家,難道連這點基本的常識都沒有嗎?今天莊國榮如果在他罵人的時候,能提出確實證據證明馬鶴凌真的有他所講的那樣,那沒有人會說他有錯,但他今天人也罵了,而且措辭強烈,卻完全提不出任何證據,這不是毀謗是什麼,更惡劣的是,他罵的那個人早已作古,已經沒有能力站出來為自己辯護,中國人從以前就有逝者已逸的說法,就是因為這些人既然喪失了為自己辯護的能力,我們再窮追猛打,就不只是法律問題,而是道德問題了。
為人師表,我們理當要求他們比一般人有更高的道德水準,莊國榮既然已引起這麼多的爭議和批評,我覺得他應該主動請辭,以示對社會的負責,如果都等到校方做出決議了,還要在那裡抗爭,甚至要到總統府或是校園前示威,那就已經不是讓人難受,而是"難看"了。

Anonymous said...

to 33

就如同日潔所說的,你提到的新聞都是臆測之辭,不太能夠說服人,而且,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乾女兒變X女兒"這句話,而是"每天都在開查某",我覺得莊國榮應該說明他基於何種理由認為馬父"每天都在開查某"....

如果莊國榮題不出說服我的理由,我也恕難替他多做些什麼。教師們也有組NPO,莊可以去找他們幫助。

最重要的是,在政大不續聘事件後,很多人一開始也有意願幫忙,但是莊國榮卻提高調子到絕食、褻瀆皇上之類的言論,這只會讓原本想幫忙的人都不知從何幫起。這個危機處裡很不高明,會得內傷的。

日潔,很同意你的說法。

Anonymous said...

莊國榮連批評同僚"上課聽手機,洩題"這種重話都說出口了,這就表明了要跟政大徹底決裂。

想幫忙的人也會不知所措吧。

莊如果不試著謹言慎行,那麼,我只能說,解鈴還需繫鈴人。這個死結不是我打的。

Anonymous said...

http://www.wretch.cc/blog/pila2008pila/14334033

反正你就是藍
nothing else

Anonymous said...

到目前為止
看到blog旁會貼支持綠黨
和保衛樂生的
還沒一個不讓我覺得不噁心的
一個比一個還正氣凜然
今天要你就事論事
淨給我扯一堆屁
假得要命

Anonymous said...

to 33

你要附連結,那我也來附連結好了。

http://shangchihchen.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2.html

不滿莊國榮操作方式的人有很多,無關藍綠。

你不支持樂生或不支持綠黨那是你家的事,要噁心要吐的話就請回家吐。故意到我家吐給我看,這種人才假得要命。

Anonymous said...

至少是就事論事

無論你如何討厭莊國榮,這個事件是個人權問題、教權問題。我無法忍受基本的個人言論自由需要被他人審判,更無法忍受別人用好像高人一等的「品味」、來衡量我的用詞遣字。同樣重要的是,我有我自己的「師道」標準,不容許教評會隨便來評量我的標準的內容。真心希望,政大有良知的老師能站出來大聲疾呼:老教授們!你們做錯了!你們不可以這麼做!


哪像你拐彎抹角的
理由藉口一大堆
就是要聽你承認 我不想幫綠營的人說話
我才會爽啦!!

「起初他們把魔掌伸向共產黨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接著他們把魔掌伸向社會主義者與貿易公會,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屬於兩者;
 接著他們把魔掌伸向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他們把魔掌伸向了我,這時,已經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Martin Niemoller
哪天報應到你身上喔!!

Anonymous said...

to 33

從此以後你在我部落格的名子叫假假,沒辦法,誰叫你這麼假,不跑去政大抗議,跑來我這裡抗議給我看。

假假,我上一則留言奉上的連結就是一位親綠的教授(希望他不介意我這樣稱呼),他也對莊國榮的行動有所疑慮。

這還不夠清楚嗎? 不是所有綠營的人(或支持綠營的人),非得幫莊國榮說話不可,"綠營"不是鐵板一塊,而莊國榮一個人也無法代表整個綠營。

而且,幫莊國榮說話,無法被簡化(或等同)於(你所謂)"幫綠營說話"。你的邏輯有問題!

假假,言論自由的定義,不是你說了就算,因為我們都活在一個社會裡,"社會"這個詞所代表的意義,就是指一群人,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們,一起合作、溝通、妥協、與決定事務的地方。

你可以有你自己的「師道」標準,可是假假呀,你所生活的地方叫做社會,很多標準不是你說了就算,還得跟其他人溝通、妥協、與決定。

我之前說過了,政大有教評會,只要經過一定程序,並公開討論,那麼政大就可以制定自己的「師道」標準,我不同意,但我也只能尊重。

你也可以不同意,但政大絕對有權決定他們的「師道」標準,而且不見得非得要跟你一樣。

你是獨裁者嗎? 否則政大為何非得接受你的「師道」標準?

最後,我寫部落格文章不是為了讓你來爽的,你想爽,請去別人家裡爽,這裡沒有每日值星正妹圖,這裡沒有嘴砲文,你來錯地方了。

Anonymous said...

假假,連馬英九都出面替莊國榮說話了,這樣你爽了吧!!!

馬總統:莊終身不能任教 逾越比例原則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電】 2008.06.24 04:55 pm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在總統選舉期間言行不當的爭議,遭政大校教評會決議「不續聘」,政大的決議甚至可能使莊喪失任教資格,此事引起馬總統關注,透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尊重政大決議,但若終身不得擔任教職,已逾越比例原則,希望社會再給莊國榮一次機會。

王郁琦說,莊國榮在總統大選期間,曾經對馬總統及馬總統家人有一些不禮貌的言行,莊國榮事後就已經道歉,而馬總統當時也立即接受道歉,並表示不會再追究。

王郁琦表示,莊國榮的言行不檢,是發生在擔任教育部主秘期間,並因此付出了代價,對於政大做出不續聘的決議,表示尊重,但如果此決議將導致莊國榮終身不得擔任教職,已經逾越了比例原則,相信這也不是政大的本意。

王郁琦說,莊國榮是一個年輕的學者,希望社會能夠再給莊國榮一次機會。

【2008/06/24 中央社】

Anonymous said...

只能說連馬英九都比你明事理!!
連馬英九都比你明事理!!

Anonymous said...

假假,只能說你的立場竟然跟馬冏一致...orz

notsnow said...

一定要那麼辛苦的把人分藍綠嗎?在同一個地方生存的我們,對事情的標準真有那麼大的差別?我覺得今天莊國榮的問題在於他的言論經常帶有太多情緒與貶抑的用語,讓原本可能有機會就事論事的討論,變成一堆口水論戰。假假(33)兄,我承認我很藍,但我真的認為其實作為老百姓的我們真的沒那麼大的差異,不要被政治人物牽著鼻子走,尤其是不值得拿來作標準的人物。
其實我簡單的問個問題吧,33兄,今天在你的生活中,你會拿今天莊國榮講的話來同你父母、朋友、兄弟說嗎?至少我不會,那實在太不入流了,不是嗎?那這種價值還要分藍綠嗎?

notsnow said...

還有,這個版主怪怪的,他之前好像帶著淺淺的藍(我這樣講他大概會不滿,但咬我啊~),但去英國後變的挺雜色的,光看他用馬冏就知了…喝~竟敢叫我們馬總統叫馬冏…。所以,33兄,少把人套色了,事情只有分對錯,可不分顏色。

Anonymous said...

notsnow,謝謝你替我說明。

不知到你看過顏厥安針對莊國榮解雇事件所寫的文章沒? 我非常認同他的觀點,只可惜我自己整理不出像他那樣條理分明的論述,所以沒有進一步寫文章。不過讀了他的文章後,慶幸自己沒寫,要不然就冏了。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23623

Chia-Kai Liang said...

現在看來 他說的很對啊XDXDXD

Anonymous said...

國榮是對的!

也許你當初辛苦整理只是為了嘲笑譏諷他,但也感謝你的整理,讓我們更易於驗證事實的真相!

Anonymous said...

因為最進有點忙,無法一一回覆,請見諒,也請大家隨意聊。

Anonymous said...

莊國榮是對的
沒想到馬英九這麼沒擔當
比起現在一堆人罵馬冏 阿斗 低能...
小孬孬 很娘 已經是很客氣了

大家要還榮哥一個清白阿!
他算是半個預言家了吧~

Anonymous said...

當台灣又回覆戒嚴記憶的時候
不由令人懷念莊國榮
當初他說的太粗魯,我也很難接受
但這兩天觀察警察的作為,和馬總統撇清的態度
不由令人覺得,當初他說的很中肯

Anonymous said...

推榮哥是台灣的先知!! 歷史會還他清白!!

Jerry said...

李煥家族 以詐騙台灣人血汗錢為業 _ 正是國民黨縮影

國民黨黨國大老李煥與妻子潘香凝育有四位子女:長子李慶中、長女李慶珠、次子李慶華、么女李慶安。

長子李慶中於1986年參加甲等特考,他的論文「資訊系統應用於國庫管理之研究」經審查委員評定不及格,依法不能參加第二試的論文筆試,結果考選部政務次長傅宗懋指示考選部官員徐文中,以不實理由更換審查委員進行二次審查,讓李慶中的論文成績變成及格,因此得以擔任環保署副署長一職。

上述藉由舞弊當上黑官之情事被立委陳水扁揭發,李慶中知道無法再隱瞞,於1992年11月03日倉皇辭掉環保署副署長,逃過被解職的窘境,當時也成功逃過輿論追殺。(參見下方影片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_0aBRqAyXg

1993年04月07日,立委陳水扁強力抨擊甲考弊端,公佈1986年甲考弊案始末,指控李慶中論文第一次未通過,第二次由前考選部次長傅宗懋和現任參事徐文中等官員協同舞弊,才得以通過;考選部長王作榮在立法院會中表示,論文考試委員不得換人,否則就是舞弊。李慶中態度強硬,表示要對指控他作弊的人採取法律行動。(參見下方影片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kxCafic88

立委陳水扁揭發李慶珠甲考舞弊任「黑官」

1994年1月12日,立法委員陳水扁揭發李煥的長女李慶珠(當時擔任僑委會第二處處長),於甲等特考時所提出的論文「我國人才外流與回流的探討」抄襲陳聰憲(李慶珠在青輔會任職時的下屬)的碩士論文「我國輔導留學生回國服務之研究」。李慶珠接受記者訪問否認有抄襲之事,並且「虛張聲勢」要保留對陳水扁的法律追訴權。(參見下方影片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hsGwC9mxv0

1994年02年24日,考試院經過4個小時討論,確定李慶珠違反「公務人員考試法」第21條規定「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使考試發生不正確之結果」,撤銷李慶珠甲等考試及格資格,並註銷其及格證書。李慶珠立即舉行記者會,強辯絕對沒有抄襲論文......

全文網址 http://www.shadowgov.tw/20837_f.htm?page_no=0

Unknown said...

莊國榮
孤獨的先知

Unknown said...

孤獨的先知

Unknown said...

孤獨的先知

123MO said...

誠心誠意的敬佩起莊國榮老師了..

Anonymous said...

有神快拜 <(_ _)>

YK.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如果當年不要被瘋狂的媒體矇蔽,理性冷靜地聽進去這些話的話。也許今天我們不需要失去我們的家人跟朋友..Orz|||

Unknown said...

是先知 快拜!<(_ _)>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當初收集的板主目前情何以堪

TuPa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iggie said...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archives/5732093.html
看看這篇吧 這可是選前就證明了莊先知的
話不是沒根據 自家人都能爆了 只怪媒體
無腦的造神 讓人看不清事實 !!

M said...

http://www.nownews.com/2009/08/23/91-2495854.htm 

ㄟ 快看 我第一個想到你耶

j said...

這是否能稱為karma呢
版主 不知道我說得對不對

kwowei said...

致弱慢,你可以慢慢的搞偽善
在台灣,馬狗則急急的搞獨裁

但別忘了,你的緩偽善曾幫了馬的急獨裁多大的忙


misolo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