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il 2007

[4/15護樂生大遊行] 為樂生,走出一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人權指標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國際發聲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醫療照護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工程成就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文化資產保存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突破藍綠政治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社區總體營造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社會運動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媒體改革的一大步。

因為您的一小步,就是台灣優質公共政策的一大步。

… … … … … …

樂生不僅是新莊人的事,也是你我的事。還再猶豫跨出您的第一步嗎?

以下資訊引自媒觀系︰《[樂生、行動] 走出來吧!4/15護樂生大遊行》

4/15的遊行號招5000人,但是我們沒有動員的組織,這需要你的加入來完成這最後一步!

也許你會說這一切都太遲了,但是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堅持到底!

只要你認為4/16的強制拆遷是個錯誤,就請您來參與!讓訊息擴散出去!

4/15遊行行程:

• PM1:30 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前集合
• PM2:00 集合、歌曲教唱(楊祖珺老師)
• PM2:30 出發:中山南路>青島東路>折返中山南路
• PM4:00 凱達格蘭大道集合
• 之後,希望您能到樂生來守夜,守住這最後的夜晚


----------

請您一定要聽,立委蔡家福(國)、吳秉叡(民)與曹來旺(民)如何聯手鬧場,讓「漢聲病人權保障暨補償條例」宣告流會︰



----------

請您一定要看,4/6星期五晚上,一連三個小時的報導︰

21:00---我們的島︰「樂生風暴」

22:00---記錄觀點︰「樂生」

23:00---華視新聞雜誌︰「樂生•愛生」、「樂生•古蹟告急」

----------

懇請大家一起串連、一起行動,跨出您的一小步,台灣未來的一大步

4 comments:

astro said...

這不是最後的旅程。這是戰役的開始!

CSI said...

學術界也要登廣告了,不知工程、理工界要不要跟進...:)

雖然老師都交代,學理工就是要「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避免花俏的廣告。但台北市捷運局的表現,實在讓我失望與擔憂,所以我還是草擬了以下這個文案:

•愛因斯坦:「…他必須鮮明地感受美感和道德上的良善,否則他有了專業知識,祇是更像一條訓練有素的狗,而不是協調地發展的人。」《愛因斯坦的智慧》(註)
•同為理工出身的我們,在樂生療養院逼近台北縣政府公告強制拆遷的此刻,尤其深刻感受這句話的意涵。
•我們知道新莊鄉親對交通黑暗期的無奈、對捷運通車的渴望,也知道樂生院對台灣公衛人權、歷史、教育、文化與觀光的可貴。
•所以,我們懇切呼籲台北市捷運局,清楚對社會大眾解釋以下問題:

1、捷運局向來說自己不是文化建設專責單位,只憑「工程專業」實話實說,那為何在該局官方刊物《捷運報導》第202期「樂生療養院文化資產與捷運新莊機廠建設共存」一文中出現:「本局始終認為,樂生療養院在臺灣痲瘋病史上之特殊意義,如何讓後人可以深切瞭解臺灣這一段痲瘋病治療史,才是本項文化資產保存最具意義的地方。」?事後為何又不見任何更正報導?

2、新莊的交通黑暗期,與新莊機廠工程無關,捷運局為何不對民眾澄清?

(捷運新莊線沿線的交通黑暗期應為捷運正線施工開挖路面、設置圍籬所造成,正線完工後即可撤除圍籬恢復交通。捷運局應澄清:軌道岔路上的新莊機廠(樂生療養院)繼續施工,到底會不會讓大馬路中央的圍籬拆不掉?)

3、早在半年前,便有學者、民眾建議,捷運新莊線延伸到桃園,有可能在初期減班的前提下,分段通過履勘、通車。捷運局既然無力為保留樂生提供更多替代方案,那有沒有讓行政院知道這些民間方案的存在?
(2006年8月,市長信箱案件編號MA200608070055,有民眾建議以初期減班,換取在新莊機廠維修能量不足下通過履勘,獲捷運局認可;2006年9月1日,「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提出北桃捷運銜接,2007年1月10日在文建會討論會正式提案,文建會也表示將轉給捷運局儘快納入評估。)
(苦勞論壇2007/01/20:「...文建會討論樂生院全區保存可能性的的技術評估會議,事實上從去年8、9月即已經開始進行,其中不少專家學者皆參與討論,也提出了許多對地方發展與樂生保存的突破性建議。然而筆者參與歷次的討論會發現,欣陸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及許多專家學者提出的多項替代方案與學理佐證,捷運局打從一開始就是說「技術不可行」「技術不可行」一概予以推翻。而最後一次在文建會的會議,捷運局完全不出席,也不自行提出可行方案...」)

4、捷運局一直以保留樂生院要多花幾百億,對文建會、台北縣文化局施壓,甚至不惜缺席會議;然而,保留樂生院可能省下的開挖山坡地、水土保持費用,捷運局又有對任何人說過嗎?

•連署人:高振益(政大資科碩四)、XXX...
•註:原文為「It is essential that the student acquires an understanding of and a lively feeling for values. He must acquire a vivid sense of the beautiful and of the morally good. Otherwise he----with his specialized knowledge----more closely resembles a well-trained dog than a harmoniously developed person.」,引自維基語錄(http://zh.wikiquote.org/wiki/Talk:爱因斯坦)


我先發表在此供大家參考,希望備而不用,不要真的也走上登廣告一途...而且,連署人目前也只有我一位 XD

p.s.: 高振益就是我啦(終於還是曝光了...:P)

Anonymous said...

ast你說得很對,讓我想想該怎麼改結尾的那句喪氣的話。

chen-yi你還是自曝了...XD

又,你的連署名單先自曝了,那我豈不是也要跟著自曝? 哈哈,總之,先讓我轉貼好了,再來討論接下來要怎麼做。

Anonymous said...

哈囉..弱慢
因為想傳給不知情的朋友看,抱著多一個人了解也好,時間很短整理了一份樂生簡介,不過捷運方案的表格,還未完成,也還在找資料,但遊行時間緊迫,工作加上唸書找資料看資料時間更少,如果你知道相關資訊可以麻煩你跟我說嗎?
http://blog.yam.com/mar543/article/9363103